欢迎来到宁波浦莱多机械有限公司(宁波浦莱多科技有限公司)!
  • 销售热线:13655885068 13336623600 13655885068
  • 移动版
   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
更多新闻分类
更多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褚经理
  • 电话:13655885068 13336623600
  • 手机:13655885068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正确使用螺栓拉伸器是关键
新闻中心
正确使用螺栓拉伸器是关键
发布时间:2021-01-0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24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螺栓拉伸器顾名思义就是拉伸螺栓的一种液压工具。此拉伸器 为双级齿轮传动液压螺栓拉伸器。本拉伸器由两个相连的高压液压缸构成,可以施加液压后产生高螺栓载荷。 每个液压缸由一个活塞,本体和两个密封构成。本拉伸器带有弹簧回缩功能,可以使拉伸器释放压力时自动回位。本拉伸器包含内置拉伸头,带有齿轮驱动和用于手动操作的拉伸头旋转器。使用带有弹簧和齿轮驱动的螺母拨环,可以轻松地安装和拆除拉伸器。

液压螺栓拉伸器的液压缸为液压连接,带有快速公接头。液压缸内的密封为高性能聚氨酯密封,即便超出所述工作压力也可运转良好。

螺栓拉伸器操作步骤:

1、开始紧固和拆卸前,请确保所有相关人员阅读和遵守本操作手册中的健康和安全信息。 

2、确认最小螺栓突出长度为76mm,并且螺母和垫片的总高度不超过 45mm

3、清洁需紧固的螺母和法兰的周围表面。确保表面没有可能会防止拉伸器平整的突起或不平。

4、将拉伸器放在需要紧固的螺栓上,顺时针转动拉伸头旋转器将拉伸头与螺栓配合。继续 转动拉伸头直到支撑桥抵住法兰表面。要确保螺母在螺母拨环内。螺母拨环应自动与螺母配合,因为螺母拨环带有弹簧回缩功能。如果没有,则轻轻转动齿轮箱的 1/2"方驱来使齿轮驱动的螺母拨环完全与螺母配合。 

5、1/2套筒夹住拉伸头,以确保液压缸处在起始位置来进行充分的工作行程。当拉伸头旋转器的黑色圈刚好接触到液压缸即可。如果存在缝隙,则继续用套筒扳手转动拉伸头。支撑桥应稳定并齐平地安放在法兰表面上。支撑桥和法兰表面不应有缝隙,垫圈或螺母应不可视。

6、通过连接软管将液压泵与液压公接头连接。确保公母接头完全啮合。

7、使用液压泵,为拉伸器加到额定压力切勿超过拉伸器的推荐工作压力。同步拉伸时,应进行几个步骤来施加拉伸力 。

8、用1/2的套筒扳手顺时针转动驱动齿轮到 50Nm,将螺母拧紧。注意切勿过度拧紧驱动齿轮,否则会导致损坏。

9、打开泵的释放阀,让液压油回流到油箱,并将拉伸器部分复位用于下次操作。如果有低压油回程软管,请将其连接到拉伸器和泵的油箱上,这会增加拉伸器的复位速度。

10、为确保拉伸器完全复位到起始位置,为释放拉伸器的全部压力/载荷,使用 1/2套筒扳手将 拉伸头顺时针旋下直到拉伸头旋转器的黑盖不再向下移动。 进行此步骤前应确保泵上的释放阀是打的。此步骤还确保拉伸头可以在拉伸器上自由转动。如果此步骤中拉伸器没有正确复位,则拉伸头很难转动。

11、重复 1-7 步骤来锁紧螺栓及使拉伸器回位。

12、完成螺栓拉伸后,断开泵的连接,使用套筒扳手确保拉伸头完全从螺栓上松开,然后将拉伸器整体移开。

电话咨询

咨询电话:
13655885068 13336623600

回到顶部